江凝悠

【薛凯琪X谭维维】一瓶冰水

*大学生恋爱故事

*oooooooc

 

“薛凯琪是一个很酷的人。”

郭采洁听了谭维维这话,差点把刚送到嘴里的饭全喷出来。

“你说谁很酷?”

“薛凯琪啊,她不酷吗?”

“我的老天爷啊,”郭采洁拍了拍谭维维的肩膀,“你居然会觉得她酷,你这个误解也太深了吧——她是我们学校第一软妹哎——”

“反正我觉得她挺酷的——别扯那些,你能不能帮我把她拿下?”

 

事情要从谭维维想参加学校办的ManguoTV101说起——有时候她自己也觉得好笑,一个天天在黄土高坡上华阴老腔一声吼的民族歌手,怎么会动了在台上扭腰扭肩做女团的心思?但没办法,她鬼使神差地就填了报名表,交表的时候负责登记报名的谢娜问她怎么就你一个人?她说我自个儿跳那什么搜楼不行吗?谢娜摇摇头说不行,得组个团,美团外卖都得五人拼团,我们101也是,五人起报。

谭维维悻悻地捏着报名表回去了,半道儿碰上同样去交报名表的于文文。谭维维问她你找到人了吗?于文文说还没找全,但拉了一个刘恋。

“刘恋是哪个来着?”

“刘恋你不记得?就上回在艺术节唱《梦中人》唱的快跟人家亲上嘴的那个——跟你和王心凌对打,最后输了,她临上场找我拿拨片最后还咬了半天——她谁一起唱的来着——对,薛凯琪,设计学院那个港妹——哎,谭维维你就这么走了?”

“去找港妹。”谭维维甩了甩手里的报名表,头也不回地走了。

 

薛凯琪,就是她。

上回艺术节排练的时候谭维维就见过她。她每天早上来的时候薛凯琪已经换上练功服在压腿了,等晚上她走的时候薛凯琪排练室的灯还亮着。谭维维心想这姑娘也太刻苦了,单单一个跪地的动作,谭维维就听见那地板梆梆梆响了一千遍——好几次谭维维都有想冲过去抱住这妹妹的冲动,别跪了,就算你膝盖不痛,咱这排练室木地板也撑不住这么砸啊。

她有好几次想跟薛凯琪搭话,比如去排练室的时候总会多带一瓶冰水,连哪只手递给她都在脑海里预演好了,结果在排练室绕了一圈,冰水都在她手里化成了汗涔涔的温水,还没递到薛凯琪手上。这次也是,她像老干部似的背着手,绕着设计学院的公共休息室转了一圈又一圈,眼睛看天看地看桌椅,就是不往薛凯琪那边瞟。沙发上坐着的阿雅师姐知道谭维维想来选队员,把她拉过来说可以去选薛凯琪,和你挺搭的。谭维维心下窃喜,连旁人都觉得我俩很配,这事一定能成,就看我能不能踏出这一步。

但这一步好像比登天还难。她有意无意绕着薛凯琪走了一圈又一圈,手里的报名表和之前那瓶变温的冰水一样,仿佛黏在谭维维手心里,怎么都递不出去。薛凯琪也意识到谭维维总在她身边晃悠,于是开口问她你在找人吗?

谭维维张开嘴,那句“我找你”已经跳到了舌尖上,却在发出声音的时候转了好几个弯,变成“我再看看。”薛凯琪哦了一声就继续背过去跟朋友聊天,留谭维维一个人在原地扣出一座地下宫殿,正巧旁边郭采洁抱着书路过,于是像拉着救命稻草似的拽住了她——采洁你跟我组队吧。

 

“你自己不能跟她说吗?一定要我做这个中间人?”

“我俩就没说过话,而且我每回跟她打招呼她都不理我,我感觉我俩这个思维不在同一频道上,”谭维维向后一仰,把手里的笔丢在桌面上,“说吧郭采洁,我这个忙你帮还是不帮?”

“行行行,我去。真是的,你到人家面前怎么不把这股劲儿拿出来。”郭采洁白了她一眼,拿起书包就朝薛凯琪的宿舍奔去。谭维维叫住她,朝她手里塞了一瓶冰水。

“她万一正在舞蹈室跳舞,就......就把这个递给她。”

 

郭采洁推开宿舍门的时候薛凯琪正对着手机傻乐,连有人进来了都浑然不觉。郭采洁好奇地凑过去,发现薛凯琪正在看性感舞蹈,镜头逐渐拉近,那浓眉大眼的脸庞不是别人,正是五分钟前刚见过的谭维维,郭采洁啊呀一声忍不住叫出来,薛凯琪这才慌慌张张把手机切回主页。

“你什么时候来的?吓死我了。”

“你刚才在看什么?”郭采洁撑着椅背反问她。

“就我们学校以前的舞蹈比赛视频啊,我感觉刚才跳舞的那个人挺性感的,我看会儿性感辣妹,怎么了?欣赏靓女不行啊?”

“行行行,你俩真是天生一对,一个觉得软妹是酷姐,一个觉得飒姐是辣妹,就这还脑回路不一样......”郭采洁一边嘟嘟囔囔一边拉开椅子坐下,“说正事,就你刚才看的那个‘辣妹’,谭维维,邀请你和她一起去跳舞。”

“她自己怎么不来跟我说?”

“她说每回跟你打招呼你都不理她,”郭采洁伸手点了点薛凯琪的脑袋,“想想该怎么跟人家道歉吧。”

 

薛凯琪道歉的方式就是摇着谭维维的手臂来回撒娇——当然彼时两人已成为了可以一起中午去食堂吃饭的关系,在饭桌上提起这段邀请组队的过往,谭维维说我现在才知道,你一点也不酷。

薛凯琪马上回怼,你也是,一点也不辣。早知道你每天上学原来都只穿这样的老头t恤我才不会选你,欺骗我感情。

那报名表已经交上去了,上了我这艘贼船就得跟我开到底,反悔无效。谭维维笑她,又默默帮她把吃剩的餐盘收好,丢到垃圾桶里。然后到水吧买了两瓶冰水,一瓶留在自己手里,一瓶拧开递给薛凯琪。

走吧,去排练。

 

正式表演之前学校给参加比赛的所有同学组织了一场篝火晚会——反正一个学校热爱唱歌跳舞这些事情的也就那么几个,都是朋友,也没人真当比赛,因此也没什么好忌讳的,都敞开了一起玩闹。好几个人起哄叫薛凯琪唱上次的《梦中人》,可刘恋正好不在。薛凯琪就问了一圈,谁想当刘恋?

谭维维鬼使神差地就举起了手。

其实她不会唱这首歌,只会哼一点点调,但薛凯琪说没关系,把谭维维从地上拉起来,顺势就挂在她肩膀上唱起来。薛凯琪的声音有点迷幻的甜美味道,伴着夏夜的晚风,谭维维跟着她一起轻声哼,感觉自己晕乎乎的,像真成了梦中人。

 

“你对明天有信心吗?”回去的路上,薛凯琪接过谭维维递给她的冰水,没头没脑地问她。

“有倒是有,但我现在其实觉得重要的不是输赢。”

“那什么重要?”

“下回有机会还愿意跟我一起吗?”谭维维没回答她,反而换了一个问题,认真地看着薛凯琪的眼睛,“我是说,无论是这种要好多人一起表演的节目,还是只要两个人合作的音乐节,或者......或者就是简单的,去食堂吃个饭,去自习室复习考试,去排练房练功......你,你都愿意和我一起吗?”

谭维维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忽然想起来那瓶冰水。那瓶在初夏之际被她从冰柜里取出,握在她手心里反反复复转来转去,黏上一层薄汗,最终化成常温也没有递出去的冰水。

而这一次,握着冰水的主人换成了薛凯琪。她朝谭维维笑了笑,挥了挥手里那瓶喝了一半的冰水。

 

“明天记得也给我带一瓶冰水哦!“

 

 

 

 

 

 

 

 

 

评论(5)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