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凝悠

【玉组群像】纯玉客栈(二)

*架空历史背景欢乐喜剧向

*不定期更新,很可能烂尾。

*ooooooc




“我就知道你叫我来开这个客栈准没这么简单,”齐溪一拍桌子跳起来,揪着谭维维的耳朵,“你自己揭的榜自个儿上山打去,老娘才不跟你蹚这趟浑水,你也别想拉上她们跟你送命去。”

“姐,轻点,轻点,下这么大狠劲儿做什么,好歹我也是掌柜,给我留点面子,”谭维维一边求饶一边把揉的皱皱巴巴的告示拿起来,“你看,这榜上写了,缉拿怪兽成功者悬赏黄金千两,得手后我们五个人平分,一人也能到手二百两,二百两黄金哎——你卖一辈子馄饨也赚不到这么多钱,而且据说这个怪兽之所以这么凶猛,是因为它手里有一个夜明珠,价值连城,卖了它可不止一千两——怎么样,心动不心动?”

见齐溪沉着脸不回答,谭维维把目光投向了其他三个人,“你们呢,心动不心动?”

三个人齐刷刷地摇头。“不心动。”

“二百两是一个很大的数字吗?”薛凯琪眨巴着眼睛,指了指手上的戒指环,“这一个好像就有三百两了哎。”

“我也觉得,”郭采洁顺着薛凯琪的话说下去,“掌柜的,要不这样,你把一千两都给我,我还是很乐意去的。”

“滚。”谭维维朝郭采洁翻了个白眼,又把最后的期望转向毛俊杰。

“毛毛呢,你应该愿意吧?”

“子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财乃身外之物,万万不可......”见谭维维皱起了眉头,毛俊杰赶紧转了话头,“我的意思是说,你们好歹都会点武功,我可什么都不会,就算去也没什么用你说这......”

好像说的也有那么点道理,谭维维一肚子的话只能硬生生咽回去。


“不过我还挺想去的哎。”

在这一筹莫展之际,薛凯琪这一张口像是一棵救命稻草,把谭维维的眼睛点亮了,“你说什么?你,你真愿意跟我去?”

“对啊,我觉得去打野兽和打猎也差不多嘛,我爹从前年年带我去猎场,应该也没什么困难的吧?”

“我的大小姐,这可是真的在荒郊野外吃人的野兽,不是你家年年圈养着就等着秋猎那一天被逮的鸡鸭鱼兔,”郭采洁连忙截住她的话,“再说你那骑射水平还不如我,回回不都得靠刘——”

郭采洁说到一半忽然停下,慌张地看向身边的薛凯琪,不过薛凯琪根本没注意到她说什么,一把拉过谭维维的手紧紧握住,她那双小鹿眼睛太过真诚,差点让谭维维在那一瞬间掉下眼泪来

“掌柜的,我跟你去。“

然后她又把郭采洁的手拽过来,和她俩的手叠在一起。“采洁也去。”

“我也挺想去的其实,”毛俊杰也把手伸过来,“至少多一个人多一分胜算。”

谭维维这下是真的猛女落泪,然后就用这双婆娑的泪眼转头看向一旁仍然沉着脸的齐溪。

“去去去,烦死人了。”齐溪很不情愿地把手搭在最上面,“我告诉你谭维维,这可是最后一次,下次你就算把这条船都用眼泪填满了也没门!”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风浪镇的一名普通居民晚上出来起夜,迷迷糊糊看到码头附近的纯玉客栈的门吱呀一声打开了,然后从里面探出了一个红色的头,像是镇上赶集时会舞的龙头。那龙头环顾四周,确认四周无人后甩了甩头,紧接着后面的身子也踏出了船舱,然后朝后山的方向奔去。

真是睡迷糊了,连龙都能看见。这个人摇了摇头,转身走进了自己的家门。


那条龙沿着码头直奔,穿过草丛,越过树林,在深山的一处空地上停下。龙头里忽然传出人声:

“齐溪?”

“到。”

“薛凯琪?”

“我在。”

“郭采洁?”

“我在。”

“毛俊杰?”

“我也在。”

“好,全员都有,我再讲一下今晚的流程。一会儿咱们遇到那个怪兽,先礼后兵,毛毛你先给它讲一通大道理,孔子庄子孟子老子不管怎么子都给它讲一遍,一方面是给我们拖延时间,另一方面你那道理我听着都头疼,它听了也指定头疼。郭采洁,你这时候辅助毛毛,给它控制住。然后齐溪和薛凯琪,你俩一人一边,牵制住它的四肢,我最后绕道它后面,趁它不备,给它一个了结。怎么样?”

“等一下,”齐溪在后面举手,“那我们为什么要举着这条龙过来?除了快让我在这里面被闷死还有什么好处?”

“这你就不懂了,”毛俊杰放下杆子,一拍大腿,摆出一副说书人的架势,“龙在我们中国,是万兽之首。龙作为中华民族最重要的图腾之一,可以追溯到上古时期......”

“行了你别废话了,等你讲完天都亮了,”谭维维马上打断她,“就是给咱们做个掩护,是个野兽九个瞎,看到这红彤彤的龙就注意不到我们的行动了。时间不多了,赶紧按原计划行动。”


后山越走越寂静,到了深处更是伸手不见五指,蜡烛也只能微弱地照亮眼前的一小片路,四周充斥不知是狼还是老鹰的啸叫,薛凯琪越走越害怕,几乎整个人都挂在了谭维维的身上。

“没事,我在。”谭维维紧紧拉着她的手,“应该就在这附近——我操。”


谭维维举着龙头的手微微颤抖。薛凯琪好奇地从她身后探出头,也瞬间张大了嘴巴。

眼前的怪兽大概有两层楼这么高,烛光灰暗,看不清身形,模模糊糊感觉像一只巨大的老虎或黑熊,每过一会儿这个怪兽就发出可怕的叫声,像是要把整个山林都吃掉,最可怕的是,它的眼睛在黑暗中散发出非常明亮的光芒,比镇上最大的酒楼里点的灯还要亮。

谭维维咽了咽口水,向后面的几个人看了一眼。

“咱们......还打吗.......”


“来都来了,小事要稳,大事要狠,”郭采洁先从龙身里爬了出来,眼神像能杀了一整个世界,“毛姐,跟我走。”

“平常可真看不出来她这样,怪不得是演女爵的。”谭维维悄悄跟薛凯琪说。


“大胆妖孽,”毛俊杰一挥扇子,“尔等残害苍生,破坏农田,伤及无辜,已是滔天罪孽,还不快快伏法.......”

谭维维在龙头里都要听得头炸裂了,抬头一看那眼前的怪兽仍是岿然不动,向他们一阵又一阵地嚎叫着。

“看来不行,该咱们上了。”谭维维手里捏了一把汗,转头向齐溪和薛凯琪看去,“你俩......注意安全,我直接从后面上,应该能一招制敌,如果.....如果制不了,你俩记得把我尸身运回去.......”

“说什么呢你,”薛凯琪的眼泪已经像开了闸的水龙头,“你是......你是全世界最好的掌柜的......”

“哎停停停,还没开始打呢,一会儿再哭也不迟,”齐溪一只手握着手里的剑,另一只手拍了拍薛凯琪的肩,“快走吧,她俩要撑不住了。维维你跟我们一起上,这样胜算大点。”

三人齐齐抛下身上披着的龙头龙身就朝那怪兽奔去。谭维维拿出自己的看家本事,一跃就攀上了那野兽的后背,攀上去她才觉得奇怪,怎么这野兽除了叫唤一点动静也没有?而且触感也不似平常动物,像被充了气似的。但她管不了那么多,一招致命剑就朝野兽脑门劈下去,随后一阵热浪涌向她,差点将她掀翻在地。她找准时机跳到面前的空地上,扎好马步准备随时应付那野兽的攻击。野兽在她们身边摇摇晃晃了几下,然后越来越矮,越来越矮,最后化成了面前的一堆皮。


“合着我们一顿操作猛如虎,砍断一个大气球。”

众人面对眼前的一摊缝制而成的野兽皮目瞪口呆,一时间陷入了尴尬的沉默。还是齐溪先开了口,“不对啊,这事儿传了也不是一天两天,村民的庄稼地也确实被毁了,那被咬的小孩我也见过,胳膊上确实有一排牙印,难不成气球还能成精?”

“肯定是有盗贼白天披着皮,晚上就把它立在这儿装样子呗,”谭维维把地上的兽皮捡起来,又把随着掉落在地上的夜明珠——也就是那野兽的眼睛抱起来,“看这夜明珠,多亮,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隔天清晨谭维维就抱着那一摊野兽皮兴高采烈踏进了官府的门,没过半个时辰就垂头丧气地出来了,齐溪问她怎么了,她把手里的锦旗抖了抖,原来官府听了她们的事迹后觉得纯玉客栈勇气可嘉,特奖一面锦旗,而至于那一千两黄金——官府说,既然是假的野兽,那自然奖金也不作数。

“没事,还有夜明珠,我已经让毛毛去邻城了,她能说会道,指定能卖出一个好价钱。”


傍晚毛俊杰提着袋子就回来了,谭维维忙上去问怎么样,毛俊杰接过茶杯猛喝了一口茶水之后才缓缓说,

“古玩阁的老板说,这不是夜明珠,这是京城的新玩意,叫什么——什么——艾鲁意第灯。反正不值钱,我就带回来了,权当个摆设——哎,掌柜的,掌柜的你怎么了?你醒醒啊掌柜的!快来人呐——”


TBC.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