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凝悠

【刘恋x薛凯琪x唐诗逸x朱洁静】北京爱情故事

*四人关系 cp洁癖就不用来看了

*oooooooooooc

*热恋琪设定见《小妈妈》  

*不可上升蒸煮

 

 

 

 

1.

薛凯琪在刘恋学校附近租了一个老破小单间,勉强摆得下一张桌子一张床。刘恋也申请办了走读,白天上课,中午给薛凯琪从勺园带一份饭回来,省得她觉得外卖贵又动了自己下厨的心思。晚上就跟她挤在这一张小破床上睡觉。

卖房子得来的几万块钱放在北京就像几块钱似的,薛凯琪觉得这样下去俩人早晚得开始喝西北风,好在她有一把好嗓子,放在哪儿都有用。她晚上去五道口唱歌,刘恋赶完ddl就骑着车去接她,偶尔接几个大单,去工体唱通宵,刘恋放心不下,就抱着电脑跟她一起去,在一片灯红酒绿的嘈杂中遗世独立,专注赶她的小组汇报PPT。等到第二天蒙蒙亮的时候再牵着薛凯琪的手,穿过还在沉睡的街巷,坐第一班空空荡荡的地铁回家。

薛凯琪唱歌的薪水很可观,至少能让她和刘恋在北京勉勉强强站稳脚跟,甚至还有结余。这让她很高兴,在刘恋生日那天给她买了一把新吉他,又从桌子底下拉出来一个四四方方的礼盒,递给刘恋。

拆开是两件一模一样的衣服,棕色的无袖t恤,背后开了一个大大的V。刘恋问怎么送我两件,是动物园又搞活动买一送一吗。薛凯琪伸腿狠狠踢了她一脚,说什么呢,这是我自己做的,你一件我一件。

合着还是亲子衫。刘恋笑得前仰后合,这料子感觉还不错,薛凯琪,真没想到你还会这些。

以前跟镇上的老裁缝学过几手——你怎么这么多废话,快穿上试试。

刘恋听话地去换了衣服,出来看到薛凯琪也换上的她那件,薛凯琪把她牵到自己怀里,右手覆上她裸露的后背。

你这儿有一颗痣,我也是。

那怪不得我这辈子做你女儿。

薛凯琪的手不安分地从刘恋的后背滑到前面的小腹上,刘恋知道她的心思,于是握住那只作乱的手,转身将自己的手也落到她的后背上,薛凯琪的痣长在脊线中央,她绕着那一点来回抚摸着,像在拨动自己心口的朱砂痣。

 

晚上跟我去唱歌吧,穿这件衣服,就唱《梦中人》。纵情一刻之后,薛凯琪也没了力气,附在刘恋耳边低声说。

今天晚上不行。刘恋摇头,学校社团有事,我必须去,不知道几点才能结束。改天吧。

过了一会儿见身旁的人没有动静,于是刘恋转过身去,在薛凯琪因为赌气撅起的嘴唇上落下一个吻。

放心,晚上还是回来跟你睡,小妈妈。

 

2.

晚上六点,刘恋来到了排练室。

排练室里只有一个女孩,高马尾,眼睛圆圆的,脸也圆圆的,刘恋对她有印象,今年艺术学院研一的学姐,跳舞很好,北舞保送来的,听说年纪轻轻就做了舞团的首席,看起来也是一股子生人勿近的高冷艺术家气息——刘恋很礼貌地朝她笑了笑,唐诗逸也朝她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没过一会儿两个人又不得不再次互相打了招呼——今天安排的任务是随机两人分组表演,算是一个小小的迎新团建。正好刘恋和唐诗逸分在了一起。

你好,我叫刘恋。

你好,我叫唐诗逸。我知道你,夏日草坪音乐节的时候听过你唱歌,很特别的声线。

谢谢。我也知道你,跳舞很厉害的。

怎么我们刚认识就开始商业互吹了。唐诗逸开着玩笑,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还不好意思地拿着曲谱挡着脸,像一只恢复成幼年状态的,收起爪牙的可爱小狮子。

那我们开始吧。刘恋收了收自己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浮现的微笑,你先唱一遍吧,然后选你适合的部分,我唱其余的。

刘恋本以为唐诗逸专攻跳舞,做好了声乐会差强人意的打算,谁知她一开嗓把刘恋都吓了一跳,音准在线,气息很稳,也没有太多值得指摘的地方。

没想到你唱歌也这么好。刘恋连忙放下手中的曲谱拍手鼓掌。

没有啦,我研究生念的是音乐剧方向,稍微会一点皮毛。

接下来的合作顺风顺水,表演也大获成功。表演完有一个拉票环节,前面的每个组都放的很开,惹得下面一阵大笑。刘恋本以为唐诗逸这种上惯了剧院的大艺术家会抹不开面,谁知道前一个刚拉票完唐诗逸就拉着刘恋的袖子,要不我们一会儿这样。

她忽然坐起来,右手比成手枪状指着刘恋的胸口,必须投我一票,不投就3,2,1——实在不行就给他们劈个叉,效果一定好。

刘恋以为她只在台上说说,没想到最后真在台上给观众劈了个大叉。刘恋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说您这可是艺术家大下凡。

从这之后两个人就慢慢熟络了起来,又正巧她们有几门公选课选到了一起,于是又自然而然地走得越来越近,唐诗逸也对她改了称呼,叫她恋恋,恋恋,一天要叫几百遍。刘恋总是笑话她nl不分的口音,说你在叫谁?谁叫念念?谁是牛念?我可不认识牛念这个人。于是唐诗逸一边弯眼睛笑一边威胁她,那明天去露营我不跟你睡一个帐篷了。

露营地点就在延庆,长城脚底下,看惯了北京城里的工业雾霾,延庆夜晚漫天密密麻麻的繁星还真让人有点不适应。薛凯琪给刘恋打来电话,左叮咛右嘱咐,两人又讲了一堆生活里细碎的事情,腻腻歪歪打了两个小时才挂断。唐诗逸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从帐篷里出来,抱腿坐在她旁边。

和你对象打电话啊。

不是。刘恋一时梗住,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和我......我妈妈吧,算是。

什么叫算是?

我是捡来的,她也没比我大几岁,严格法律上来说她当时的年龄也不能做我妈妈——但你也知道,镇上嘛,稀里糊涂就填了母女。我们平常也没这种概念,就跟姐妹差不多吧。

那你来上大学,她一个人在老家吗?

不,她跟我来了,就在学校附近,租房我们一起住。

我说呢,怪不得你每天中午去食堂要打两份饭,我还以为你觉得一个女孩吃两份太难为情了于是回宿舍自己悄悄吃。

什么人啊你,刘恋推了她一把,你才自己偷偷吃两份饭。

我还说明天正好是上午最后两节课,约你去新开的家园四楼吃火锅,看来是不行了。

那不如明天晚上,你跟我回家吧,我们在家煮。我感觉薛凯琪——就是我小妈妈,她一定会喜欢你。

明天晚上不行,唐诗逸朝她摇了摇头,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幸福微笑。

我要去接我师姐。

 

3.

晚上十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朱洁静坐的飞机晚点了,等她到推着行李出来的时候唐诗逸已经趴在接站栏杆上趴了三个小时,连腿都站麻了,踉踉跄跄过去接过朱洁静的行李。

等很久了吧?我就说你不用专门来接我,自个儿打个车就到团酒店了。朱洁静把唐诗逸搂过来,怎么样?新学校好吗?舞团学校两边跑还顺利吗?

还挺好的,这个学期任务不是很重,顾得过来。

那就好。朱洁静明显地松一口气。现在可能还好,但长久下去两头总有都顾不来的时候,实在不行你就把团里的不重要的演出推一推,你推不了就跟我说,我再去跟他们商量,总之不要逞强,熬坏了身体可不值当。

我知道了,师姐。

对了,朱洁静忽然想起了什么,从行李箱里左翻右翻,掏出来一块四方包着的盒子。

给你专门带的点心,我在上海逛街的时候遇到的,好像是挺有名的店,感觉你会喜欢就买了一盒。反正明天也不上台,晚上回去吃一小块,别叫你们团长看见就成。

师姐,我都多大了,你怎么还把我当小孩看。唐诗逸接过点心无奈地笑。朱洁静听了用手指点点她的脑袋,怎么就长大了,我还一直觉得你才十五岁呢。

 

十五岁,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但舞蹈生是不允许有长身体这件事情发生的,于是因为多吃了两块点心长了一两肉的唐诗逸被老师罚在过道里罚站。那时候朱洁静已经是团里的大师姐,路过楼道刚巧看到咬着嘴唇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的小姑娘,心下不忍,于是进舞蹈教室跟老师说了几句,就放唐诗逸回去休息。谁知道这丫头倒是倔,换了衣服就下操场跑了十几圈。

朱洁静当时就知道,这小孩以后肯定能成。

后来她果真被分到自己老师门下,算是名正言顺地成为了师姐妹。唐诗逸毕竟年纪小,又认死理儿,倔得很,又远离父母孤身一人,朱洁静便像她亲姐姐似的给她擦眼泪,再给她慢慢讲道理,直到她露出笑容。唐诗逸天分极高,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份天赋也逐渐让她脱颖而出,从舞剧里没名没姓的小龙套到有姓名的配角再到舞台中央最出彩的首席,都是朱洁静预料中的事情。唐诗逸第一次演主角,央求着朱洁静一定要跟她一起去,临上台前紧紧握着她的手说师姐我万一砸了怎么办,朱洁静拍拍她的肩膀说把台下都当成大白菜,你想怎么跳就怎么跳。

那场演出非常顺利,唐诗逸台上还绷着跟观众微笑着谢了幕,下台就握着朱洁静的手一顿呲哇乱叫,师姐我居然顺下来了一个炮都没放太不可思议了。朱洁静把她搂在怀里揉她的头发,说你看吧糖糖,我就说你一定可以的,现在你是这个团里独一无二的首席了。

你不也是吗师姐,唐诗逸完全没反应过来,我们宿舍以后就叫双首席宿舍好了,然后我们以后再合作一次,随便合作什么都行,一定能卖个好座儿——

糖糖。朱洁静打断她。我要去上海了。

调令已经下了,后天就走。她看着唐诗逸瞬间停滞在半空中的手平静地说,上海歌舞团正好有个缺额,也正好是我喜欢的剧,我去补上。

本来朱洁静以为这孩子会哭会闹,连怎么哄都想好了,没想到唐诗逸只是笑了笑,说上海也挺好的,那就祝师姐前程似锦。

前程似锦。朱洁静确实是在考虑她的前程。舞团从来没有双剑合璧,只有一个首席——唯一一个。她早知唐诗逸有一天会成为自己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也冷眼看过多少关系甚好的舞者因为一个首席而闹到老死不相往来的地步。

她不想这样,因为她只有唐诗逸一个师妹。

 

如今看着娴熟地帮自己搬行李的小师妹,朱洁静又恍惚想起来那句“前程似锦”。她没问过唐诗逸,但这句也绝不是随口的平常祝愿。不过往事已时过境迁,如今所谓“南朱北唐”,都在各自的领域有一番成就,并且也没有因此失去联系,反而较过去更亲密些——至少过去唐诗逸可没黏着跟她一起睡觉。

小时候都没这么黏人,怎么现在反而要吵着跟我一张床睡觉了。

师姐嫌弃我啊,但没办法订的大床房,你不让我睡我只能睡地板了。唐诗逸眨巴着眼睛看她。

你这丫头,朱洁静伸手挠她的痒痒肉,什么时候学的这鬼精灵的把戏。

别挠了别挠了师姐,我求求你,唐诗逸一边缩成一团一边大笑着求饶,等会儿师姐,我回个微信。

看你这对屏幕傻笑的样儿,和谁?新找的对象吗?

什么啊师姐,是我同学,约我去唱k,我看看我哪天有空档。

男同学女同学?叫什么名字?

女的,学考古的,社团认识的,叫刘恋。我说师姐,唐诗逸放下手机,转到和朱洁静面对面的位置,你怎么比我妈还能唠叨。

关心你还不成。朱洁静伸手关了台灯。

睡了,明天还得去广告公司谈方案。

 

4.

刘恋最近找了份实习,在广告公司,唯一就是离家有点远,得倒三回地铁。薛凯琪对她这份工作很不满意,说我现在跑场子赚的钱已经够咱俩生活了,你好不容易有这么几天没课,在家呆着歇歇多好。

刘恋只得慢慢跟她解释,说实习不是为了钱,是要增加工作经历,以后万一考古考不下去还能有条退路。而且最重要的是合同已经签了,现在毁约把她俩卖了也不够赔。

薛凯琪只好不情不愿地答应,最后临走的时候忽然想起了什么,对刘恋说你上回带回来那个小姑娘,叫唐什么什么来着,有空再叫她来咱们家吃饭,我还挺喜欢那孩子的。

刘恋说知道了知道了,晚上我下班给你打电话,正好我从五道口下地铁和你一起回。

 

上班之前主管给她发了消息,说今天的客户是一名舞蹈家,姓朱,叫什么刘恋也记不得了,总之好像挺厉害的,和唐诗逸一样厉害——不过这跟她也没什么关系,反正现在只是个实习生,帮着端茶倒水印文件也就得了,哪轮得到她说话。

结果这舞蹈家好像和她们主管脑回路不在一个频率上,双方说了半天彼此的想法还是没有谈到正题上。刘恋在一旁无聊,拿出电脑边听边大做ppt,然后在双方又一次僵持的时候举手,说您好我把咱们大家的想法都汇总到这儿了,这样更方便接下来的沟通。

刘恋这才第一次近距离看眼前的舞蹈家。中长发,腰背像外面的杨树挺地板直,一看就是常年习舞的身材,匀称又有力量。见朱洁静来回滚动着ppt不说话,刘恋继续说着。

既然您这次舞剧的主题是《朱鹮》,那我们不如到动物园取景,更贴近自然也更符合主题,具体的细节方案我们可以再谈,您看这样如何?

朱洁静抬头看了刘恋几秒,然后转头跟主管说,就先按这小姑娘的方案来吧。

 

散会之后朱洁静叫住了刘恋。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刘恋。

刘恋,朱洁静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北大的?

嗯。

学考古的?

嗯。刘恋被她问的后背发毛。

是不是认识唐诗逸?

对,我们算是——朋友。那您是?

我是她师姐。朱洁静抬手拍了拍刘恋的肩膀,我第一眼见你就觉得熟悉,听了名字就知道错不了,糖糖经常给我提起你——我们加个微信吧?

好好好,刘恋连忙打开微信调出自己的个人名片,糖糖也经常跟我提起您。

是吗,那我们以后常联系。

 

刘恋以为是朱洁静的客套话,没想到隔天就收到了朱洁静的邀约。

一起去动物园吗。

末尾还补了一句,私人邀请,不谈工作。

刘恋哪敢怠慢自己的头一单大顾客,第二天起来郑重其事画了个妆就直奔动物园。离开谈判桌的朱洁静看起来随和的多,她们很快就聊到了一起,坐车经过一只大狮子还不忘给唐诗逸发微信说我们偶遇你了。逛完动物园已经接近日落,朱洁静说我请客咱们去吃饭吧。刘恋说不了,我晚上还要去看我小妈妈唱歌。

 

最后是刘恋带着朱洁静一起到了工体。她们找了个离舞台很远的地方坐下,一人点了一杯酒。看着台上的薛凯琪一首又一首地唱,唱到兴处还和台下的观众一起蹦迪,像个十五六岁的小孩一样开心。

你妈妈看起来蛮年轻的。朱洁静附到她耳边说。

也算不得我妈妈——我是捡来的,她也没什么亲人,就像两株浮萍,相互依靠着过。

她真会唱歌,怪不得你也唱歌这么好。

可能也是耳濡目染吧,我特别小的时候就跟她一起来演出,她在台前唱歌的时候就把我绑在后台的椅子上,然后我就看着她换好各种缀满亮片的裙子,走上去唱粤语歌,国语歌,还有英文歌。我小时候开家长会,她来不及换衣服,穿着表演服就去,老师还以为她是不听话的学生,死活拦着不让进。我这么多年读书的钱都是她一首一首歌唱出来的,不然我早饿死在桥洞底下了。

真好,有相互依靠的人就不孤独。

你也是吧?听糖糖说你也对她很重要。

她十几岁就来我们团了,跟我住一起,还是一个老师——那会儿真是小豆丁,谁想能长成今天这大姑娘模样?她那会儿犯错了要挨罚,都是我在前面替她挡着,晚上回去脚扭了腰扭了也得我给她喷药......不说了,听糖糖说你很会教人唱歌,什么时候也教教我?

行,那你也教教我跳舞吧。简单的就行。

那不如现在就教。

 

薛凯琪刚好下去换衣服,台上的dj切了一首快节奏的舞曲,朱洁静顺势拉着刘恋起来,和她紧紧贴着腰线,扶着她的手上下游动。场子里跳舞的人越来越多,也没人看到是什么时候角落里的那对女孩鼻子对着鼻子,嘴唇贴着嘴唇,又一起倒在沙发卡座里。

 

唐诗逸就在这时候推开了舞厅的门。

 

5.

周末刘恋约了唐诗逸出来唱k,还连带着她们吉他社的于文文。于文文人挺好,唯独就是喝酒上脸,上脸之后还要抱着人胡乱摸。刘恋也喝了点,有点上头,就顺着于文文和她一起互相摸来摸去。正好唐诗逸举着手机想录一个vlog,就把这段全拍了下来。

趁这俩唱的正欢,唐诗逸悄悄做到角落里,点开朋友圈,上传视频,发送,配文是“快乐是我们当下,拥抱彼此的每一刻。”

可见范围:朱洁静。

 

发完之后她又悄悄拿起了刘恋放在桌上的手机,解锁,找到通讯录,把标着“fi”的电话号码发送到自己手机上。打了一行字,发送。

“管好你家刘恋,叫她离我师姐远一点。”

 

 

 

 

 

 

 

 

 

 

 

 

 

 

 

 

 

 

 

 

 

 

 

评论(43)

热度(107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